搜尋按鈕圖
重要消息
80 真佛宗的傳承
真佛宗的傳承
  大手印
  我們曉得密教裡面的「大手印」法,並不是比手印就叫做大手印。「大手印」是由你開始發心修行一直到證到了果,這整個修行階段叫「大手印」。
  大手印是密教白教最高的法。修行的過程就叫做大手印。所以,大手印可以講是一條修行的道路。
  口耳傳承
  大手印是怎麼傳下來呢?應該是屬於印度的傳承,也就是確確實實由帝洛巴─那洛巴─瑪爾巴─密勒日巴這樣子一直傳下來,這種傳承是「嘴巴講,耳朵聽」叫做「口耳傳承」。
  巖藏傳承
  紅教蓮華生大士傳下來的「大圓滿法」,不是口耳相傳,而是「巖傳」,也就是「庫藏傳承」。什麼叫做庫藏傳承?不是用嘴巴講耳朵聽的,而是到了深山裡面得到了啟示,從巖洞裡找出法本。大圓滿法是紅教最高的大法,是蓮華生大士將法本藏在地火水風空巖洞裡面,然後,去找出來,這種傳承叫庫藏傳承。就是在巖洞裡面找出來的,在寶庫裡面找出來的,這叫庫藏傳承。
  一般而言,西藏有很多人認為庫藏傳承比較不真實,口耳相傳比較真實,不過,也不能這樣子批評,因為,西藏歷史上記載,佛法是怎麼傳到西藏的?從虛空中有經典掉下來。從天降下來的!這更加虛無飄渺了,對不對?佛法怎麼傳到西藏?搞了半天,佛法是從虛空中掉下來的,在現代的人想起來是比較不可思議。不過,庫藏傳承將法本藏於地水火風空巖洞之中這是有可能的,大圓滿法是這樣子傳的。
  大圓滿法是紅教最高的大法。其實,大圓滿法的「立斷」這個方法,就是禪宗的「以心去印心」,很快可以即身成佛。
  父子傳承
  花教最擅長的法叫大圓勝慧無上心法,這是喜金剛跟普巴金剛這樣一個傳承下來的。不過,花教傳這個無上心法是祖父傳兒子,兒子傳孫子這樣子傳的。所以,花教的法,雖然也是大法,但是比較不流落到外面,花教可以講是父子傳承。
  虛空傳承
  我們真佛宗的法,怎麼搞的有大手印,有大圓滿法,有無上心法,有喜金剛、普巴金剛、時輪金剛……我們都懂得。因為,真佛密法是「虛空傳承」,是自己去印證空性,從虛空中拿下來的,是蓮華生大士親手交待這樣子傳下來。所以,不管是大手印,大圓滿法,大圓勝慧法我們統統有!喜金剛,時輪金剛,普巴金剛……什麼金剛,管它什麼剛,我們統統有!
  真的,虛空就是虛空,包羅萬象的,整個統統都充滿的。蓮華生大士顯現在虛空之中,祂就是這樣子把法傳給你,所以,所有的口訣,密法都在我們的手上。
  就是剛剛的很短暫的禪定,你知道你的師父是怎麼樣禪定的嗎?一坐下來,人就跟太空梭一樣,雲散開,直接從雲端飛出去,一直到了佛國,不是十萬八千里而已。我實實在在的告訴大家,剛才我就跟阿彌佛陀坐在一起!假如沒有這回事,今天盧勝彥說「今天禪定這麼短的時間,就跟阿彌佛陀在一起」,這是盧勝彥亂說的話,我隨便大家好了。對不對?確確實實就是跟阿彌佛陀在一起,剛剛而已!你們假如能夠修出本身的靈光跟靈性,你們就可以感受到阿彌佛陀攝召的那一種力量,在你們身上都作了記號的。
  所以,所謂虛空的傳承(空性的傳承)就是直接跟阿彌佛陀融化為一的傳承,也就是跟蓮華生大士融化為一的傳承。蓮華生大士就是阿彌佛陀!蓮花童子也是一樣的!所以,這關係是非常密切的,完全是虛空的傳承。今天我在這裡,一句話都不說假,就是這樣敲定!
  你們修法當中,一定會有成就的!這個傳承是最偉大的傳承!
  最終的傳承,是怎麼來的?最終的傳承都完全是虛空的傳承,就是空性的傳承。因為,帝洛巴(白教第一代祖師)上去呢?就是虛空!對不對?
  紅教的祖師就是蓮華生大士,對不對?祂是第一代,然後,上去呢?就是虛空,對不對?一定的!
  第一代祖師上去一定是零蛋祖師,零蛋祖師一定是虛空,一定的!
  在還沒有宇宙以前,就算有了宇宙,還沒有人類以前,道在哪裡?道在虛空;人在哪裡?人在虛空。完全由虛空轉化的,完全是空性,所以,這個叫做天心交盤,你懂得這個道理,你能夠運動這個道理,進入虛空之中,就可以得道。
  大手印就是道;大圓滿法就是果,你曉得修大圓滿法,立刻成佛,即身成佛!
  大手印要慢慢修,一步一步地走,大手印就是一條道路,一直修到得果。
  但是,大圓滿法就可以直接成佛,這個叫「彈指成佛」。
  禪宗,真正的成佛,就是彈指成佛,禪宗又叫無相密宗。
  所以,我們所得到空性的傳承非常地真實!大家一定很有成就!
  嗡嘛呢唄咪吽。              
一九九一年九月六日